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消息紛雜 美股狹幅整理

2019/11/21 22:36

美中貿易談判持續膠著,各種談判進展消息紛雜,投資人持續觀望最新發展,美股週四開盤陷入狹幅整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持續膠著,各種談判進展消息紛雜,投資人持續觀望最新發展,美股週四開盤陷入狹幅整理。

道瓊工業指數報27782.75點,下跌38.34點或0.14%;標普500指數報3106.43點,下跌2.03點或0.07%;那斯達克指數報8526.03點,下跌0.70點或0.01%。

《路透》昨日引述貿易專家和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表示,已經過5週,仍然沒有達成協議,談判可能會變得更加複雜。原定今年達成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會拖到明年。

但《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上週通話中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長努勤在北京舉行會談。雖然目前不清楚美方代表是否已接受這個邀請,不過報導提到,美國貿易官員願意與中方會面。

另一方面,《南華早報》稍早則報導,美中雙方對於第1階段協議該取消哪部分的關稅持續角力,但報導也引述接近川普政府的消息指出,如果雙方未能在12月15日前達成協議,原定對中國1560億商品加徵15%的關稅將會延後,因為雙方已經接近達成第1階段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