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拆連環引信? 劉鶴傳邀美方新一輪貿易談判

2019/11/21 20:02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已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財長努勤等人在下週四前北京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但仍未獲美方首肯。(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美國總統川普料將簽署香港法案,促使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計畫面臨破局風險;《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已邀請美國官員在下週四感恩節前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以緩和近期美中關係的緊張情勢。

根據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上週通話中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長努勤在北京舉行會談。

據指出,美國談判代表已表示願意進行面對面會談,但除非中國明確表示會在智慧財產保護、強迫技術轉讓、農產品採購方面做出承諾,否則他們將不願跨越太平洋來中國進行磋商。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中美雙方一直保持密切溝通。中國官員希望在下週四感恩節假期前進行面對面會談,但美方還沒有確定日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