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家純網銀獲李奧納多投資 現還不起欠款又大裁員

2019/11/21 21:27

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的投資恐踩大雷,消息人士透露,純網銀新創Aspiration在得到李奧納多等知名人士的1.1億美元資金後,在上個月解雇了15%的員工,並至少從今夏開始積欠供應商款項,且難以完成其最新一輪融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的投資恐踩大雷,消息人士透露,純網銀新創Aspiration在得到李奧納多等知名人士的1.1億美元資金後,在上個月解雇了15%的員工,並至少從今夏開始積欠供應商款項,且難以完成其最新一輪融資,顯示該公司可能正陷入困境。

《CNBC》今(21)報導,網路銀行Aspiration曾獲得李奧納多等知名人士籌集的1.1億美元資金支持,該公司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Andrei Cherny曾在4月表示,正在尋求籌集新一輪比先前更大的資金,Aspiration並傳出希望獲得的估值至少介於2億美元到10億美元。

但消息人士透露,Aspiration允許使用銀行服務的客戶可自行選擇支付金額,但此營運方式尚未說服足夠的投資者參與最新一輪融資,且該公司也在10月解雇15%的員工,並至少從夏季開始積欠供應商款項。

有Aspiration前員工透露,該公司供應商甚至至電Aspiration的客戶服務部門,或親自拜訪Aspiration在加州瑪麗安德爾灣(Marina Del Rey)的總部要求付款,或在LinkedIn上與Aspiration的員工聯繫,詢問該公司是否仍在營業,讓Aspiration大部分的收購團隊成員,因供應商的抱怨太普遍而相繼離職。

另有不具名金融科技公司執行長表示,目前面臨籌資困難的Aspiration,在一年前應該就能獲得融資,但當前的風險投資人已對後期的回報更謹慎。

Aspiration執行長Cherny則稱,公司今年籌集的資金已超過5000萬美元,有超過150萬的美國客戶,但有知情人士指出,《路透》曾在4月報導的Aspiration C輪融資,至今尚未結束,也不太可能在今年底前完成,而Aspiration今年籌集的5000萬美元資金,實為股票和可轉換債券。

Aspiration以具有社會意識的運作方式為號召,該銀行的投資將避開化石燃料公司、並將所得的10%捐給慈善機構,也因此獲得李奧納多成為該公司的投資者和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