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WTO第2次協商「零進度」雙方各持己見、無共識

2019/11/19 16:07

日韓今於瑞士日內瓦進行第2次爭端協商,雙方仍堅持自身主張,協商再次陷入膠著。圖為南韓店家呼籲抵制日貨標語。(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於今年7月開始,加強對南韓出口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引起南韓不滿,南韓民眾更抵制日貨、減少赴日旅遊;日本媒體報導,日韓今(19)日,於瑞士日內瓦進行第2次爭端協商,雙方仍堅持自身主張,協商再次陷入膠著。

日本政府在今年7月起,加強對南韓出口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對此南韓政府持續抗議,並認為此舉主要是基於「政治動機」的歧視性措施,指控日方行動違反了WTO規定,並提出協商要求。

日本《NHK》報導,雙方在上月進行第1輪磋商未果,本月19日再度於瑞士進行第2次協商,然而日本政府主張出口管制是在國家安全保障上必要的措施,南韓方面也持續堅持原先說法,認為日本此舉違反WTO規定,雙方各持己見,協商仍難以推進。

本次日韓協商,日本方面仍由經濟產業省的通商機構部長黑田淳一郎擔任代表,南韓則由產業通商資源部的新通商秩序合作官丁海官出席;報導指出,雙方第2次協商未果的情況下,接下來委由WTO的小組委員會進行審議的可能性將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