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緊張局勢猶存 WTO示警:衝擊第4季全球商品貿易

2019/11/19 15:18

世界貿易組織(WTO)18日發佈最新報告表示,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關鍵產業的關稅上升,第4季全球商品貿易可能仍低於趨勢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18日發佈最新報告表示,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關鍵產業的關稅上升,第4季全球商品貿易可能仍低於趨勢水平。

《彭博》報導,WTO發佈最新的全球貿易晴雨表(Global Trade Barometer,GTB),9月指標為96.6,相比之下,6月時指標為95.7。指標若為100,顯示下1季的成長與中期趨勢一致,高於100則表明成長高於趨勢,低於100表示成長低於趨勢。

WTO上月以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英國脫歐存在不確定性為由,將2019年全球貿易成長預期下調至10年來最低水平。WTO預估,今年全球商品貿易可能成長1.2%,明年成長2.7%。去年全球商品貿易成長為3%。

最新報告指出,國際航空貨運、電子產品零組件和原物料指標均進一步惡化,而電子產品零組件貿易指標最弱,可能反映出最近的關稅上調。另外,出口訂單、汽車產品和貨櫃運輸指標則上升至趨勢水平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