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衝突局勢近臨界點 星部長警告新加坡也有可能發生

2019/11/19 15:37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陳振聲昨表示,新加坡政府若過於自滿,很有可能發生與香港相同的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抗爭局勢持續升級,近日港警圍困香港理工大學數百名示威者的行動更是引人關注。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部長陳振聲昨表示,示威者與警方之間的衝突已經到達臨界點,新加坡政府若過於自滿,很有可能會發生相同的事。

陳振聲認為,除非香港人民、警察恢復冷靜、開始對話並採取建設性行動,否則外界對香港的未來及當前治理模式穩定性產生嚴重懷疑。「如果新加坡政府過於自滿或不謹慎,香​​港發生的事情很容易在新加坡發生。新加坡應注意從香港事件中帶來的教訓,特別是新加坡與世界的聯繫從來不是與生俱來的。」

陳振聲除了呼籲不要使用暴力來解決衝突,也說領導人應該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黨的利益之上,而政府應該著眼長期問題,不僅僅是「現時現地」而已,因為新加坡這種城邦國家若不能保持獨特性的話,是無法立足歷史的。

《彭博》指出,新加坡很少有公開遊行示威,該國的嚴格法律規定未經警察機關許可的目的性聚會是非法的,參與者將挨罰巨額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