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第1階段協議何時簽? PIMCO:聖誕節前

2019/11/19 14:55

品浩(PIMCO)副總裁斯圖辛斯基(John Studzinsk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議出現瓶頸,消息傳出中國態度轉趨悲觀,但債券投資機構品浩(PIMCO)副總裁斯圖辛斯基(John Studzinski)週二表示,預計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在今年聖誕節前簽署。

《CNBC》取得的中國政府消息,在川普表態不願撤回關稅後,中國陷入了困境,市場對美中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逐漸消退。但斯圖辛斯基認為,雙方仍會達成部分協議。

斯圖辛斯基表示:「現在仍有一些明顯的問題,包括農產品採購目標、強制技術轉移及更廣泛的執法議題,但我認為(美中)將試圖解決一些問題...差不多會在12月初的時候,聖誕節前簽署協議。」

他續說:「我認為川普很重視這件事,他獲得很多美企CEO的支持,他們希望看到美中貿易談判及更廣泛層面的關係,出現某種形式的穩定狀態。」

但斯圖辛斯基指出,第1階段貿易協議無法解決美中的所有問題,認為兩國若撇開競爭,找到利益上的互惠關係,全球將變得更加茁壯且穩定。他解釋道,美中在許多地方是「互補的」,以技術層面為例,美國有3到4代經過矽谷培訓的技術人員;中國則有出色的專業知識及敏銳洞察力,能製造非常精密的元件,若兩國能在專業領域良好合作,全球經濟將會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