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協議恐生變! 北京不願提美國農產品採購具體計畫

2019/11/14 23:04

彭博新聞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因為農產品採購問題,再次出現重要分歧,外界對兩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已經消退。(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高層貿易談判再次觸礁!彭博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要求中國提出每年進口美國農產品多達500億美元的具體計畫,包括月度、季度和年度農產品進口具體數字目標,現已成為雙方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的主要分歧之一。

另外,中方還堅持立場,若第一階段協議達成,雙方必須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已表示,他尚未同意是否取消任何關稅,並駁斥中國商務部上週所稱兩國已同意分階段取消關稅的說法。

報導說,近日來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已經消退,因為包括華盛頓是否取消已經加徵的關稅、協議達成後如何執行等的不確定性升高。川普已經揚言,若雙方不能達成首階段協議,他就會大幅提高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

中國也已採取行動,或許在暗示若協議簽不成,美國農產品進口恐將泡湯。知情人士透露,中方現正在推延到港的美國黃豆卸貨,更多美國農產品進口或將因此而減少。

報導說,約180萬噸用作國家儲備的黃豆目前正滯留在中國港口,當地買家必須向海關繳納每船可能高達6000萬元人民幣(約2.64億台幣)的保證金,才能拿到中國對進口美國黃豆加徵30%關稅的退稅,而卸貨可能要耗費約28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