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讓步允修憲法 智利披索仍貶破歷史新低

2019/11/12 22:26

智利政府承諾改革憲法,披索反而貶到歷史最低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智利民眾經過激烈抗爭後,智利政府讓步,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承諾將徹底改革前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遺留下來的爭議性憲法,然而此消息一出後,智利披索(CLP)卻因此聞聲大貶至歷史低點。

根據《彭博》數據,智利披索匯率重貶超過3%達1美元兌768.48披索,超越2002年創下的759.75兌1美元,再創歷史新低。

金融服務機構Euroamerica分析師Felipe Alarcon解釋,披索大貶是因為憲法通盤改革後,反讓人感到憂慮,因為某些政府部門可能將加強推動社會福利,而這有可能以犧牲私人財產作為代價。

目前的智利憲法雖由獨裁者所主導,卻也奠定了各種退休養老基金、醫療保健甚至教育機構大量私有化,並嚴格保障私人財產的經濟基礎,但也導致智利生活成本上升及貧富不均,改革憲法也成了此次抗爭的重要訴求。

因此報導直言,儘管對部份要求總統下台的激進抗議人士而言,此讓步可能還不夠,不過對投資人而言,反而覺得讓步太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