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入摩權重3連升 中型股首次入列

2019/11/08 10:22

A股入摩權重3連升,相關ETF都上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MSCI今(8)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數調整方案,根據MSCI表示,此次A股成份股新增204檔,其中189家為中型股,調整後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下稱國際通指數)成份股總數增加至472檔。同時隨著A股納入因子自15%提高至20%,中國A股在MSCI中國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分別提高至12.1%和4.1%。

MSCI曾在今年2月底宣佈增加中國A股在MSCI系列指數中的權重,同時分成3個階段將中國A股的納入因子從5%逐步增加至20%,11月底將是第3波調整生效的時間點,除將納入因子進一步提高至20%外,並同時納入包含創業板在內的中型股,A股佔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亦進一步提升。

繼MSCI後,富時羅素以及S&P等國際重量級指數編製機構也將在今年陸續納入A股,市場估計,全年可吸引被動資金達4000-6000億人民幣以上,預估到今年底海外資金持有A股市值將達到人民幣1.8兆元,超過中國境內公募基金持股總市值,A股與國際市場的連動性會增強,預料資金流向將以具備MSCI納入題材的A股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