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十大投資預測 施羅德點名3大避險標的

2019/11/06 16:00

Patrick Brenner(圖中)認為,明年布局風險性資產時機湧現,但仍須預留防禦性部位,推薦美元、黃金、低波動股票作為避險標的。(施羅德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全球經濟現衰退警訊,施羅德投資團隊預測,美國步入衰退的機率逐漸升高;不過,施羅德投資亞洲多元資產團隊主管Patrick Brenner指出,過去30年來,美債出現多次倒掛,要經過10~24個月景氣才會步入衰退,以1988年為例,當時美債殖利率倒掛後,19個月後經濟出現衰退,但股市在第18個月後觸頂,期間美股標普500指數報酬率逾4成。Brenner認為,明年布局風險性資產時機湧現,但仍須預留防禦性部位,推薦美元、黃金、低波動股票作為避險標的,並提出10大投資預測。

施羅德2020十大投資預測包含,1. 做多股票;2. 那斯達克指數表現勝標普500指數;3. 高收益債表現勝投資等級債;4. 新興市場表現勝歐洲;5. 美國10年期公債表現勝德國公債;6. 做多黃金;7. 做多低波動股票;8. 美元表現勝新加坡幣;9. 針對美國2/10年期公債採取steepener策略;10. 美國小型股表現勝大型股。

Patrick Brenner指出,受不確定性效應趨緩、通膨率偏低,明年風險性資產仍有表現空間;且受惠於各國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提升資金流動性將進一步推升全球股市,且相較於歐洲、日本,美國有更多降息空間,也將促使美國科技、IT類股持續受到資金青睞。

此外,新興市場又比成熟市場有更多降息空間,Patrick Brenner建議投資人,不妨聚焦擁有較低本益比、較高EPS的新興市場。鑒於低利率時代,資金為尋求收益,信用利差仍處於高檔的全球高收益債、美國高收益債等,相較於投資等級債更具吸引力。

另外,投資人若要避險,Patrick Brenner建議持有美元、黃金、低波動股票做為防禦性資產;Patrick Brenner指,過去8次美股標普500指數跌逾10%,同時期黃金表現都不俗,平均有11%的報酬率;且在降息環境中,低波動股票是債券產品的極佳替代品,不僅具防禦率,股市上漲時也能有一定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