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 沈榮津透露:年底2千億投資落袋

2019/10/18 16:15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在立院答詢時也再度為主計總處背書,並透露今年底將有大約2千億元投資落袋。(資料照)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對於國際貨幣基金(IMF)將我國今年預測經濟成長率從2.5%下修至2%,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日前表示,IMF是以假設數據去預測,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成長率仍可達2.46%。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在立院答詢時也再度為主計總處背書,並透露今年底將有大約2千億元投資落袋。

針對IMF與主計總處預估數據大不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質詢時要求沈榮津做出說明。沈榮津首先引述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表的最新經濟預估,指中經院也預估台灣今年、明年成長率將分別達2.33%、2.34%,這主要受惠於轉單效應、台商回台、外商投資及公共建設等因素。

徐永明追問,IMF預估台灣明年成長率1.9%,與今年相比呈下滑趨勢,但主計總處卻預估2.58%,比今年更好,其中的差別在哪裡?對此沈榮津僅強調,IMF是用比較「Rough」(粗略)的方式去預估,主計總處的數據比較精確,數據都有所本。

沈榮津也透露,今年投資回台金額上看8千億元,大概年底就會有約2千億元投資落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