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人每日垃圾量創新高 商仲發起淨山活動

2019/10/18 14:19

商仲業者為響應國外總部的公益回饋日,今全員出發到東北角淨山。(瑞普萊坊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民眾每人每日垃圾生產重量達1.132公斤,創統計以來新高,商仲業者為響應國外總部的公益回饋日,今超過30名、全員出發到東北角淨山。

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表示,雖然內政部統計處最新人口資料,今年前8月出生人口數為近11.54萬人、死亡人數為11.79萬餘人,人口負成長2500餘人,導致台灣人口出現「生不如死」的現象,但國人製造的垃圾量卻沒有因為人口負成長、少子化而減少。

根據環保署針對全國一般廢棄物產生量的統計,去年整年廢棄物量產生量為近千萬公噸,較前1年暴增逾2成、約23.8%,平均每人製造的垃圾量更超過1公斤,雙雙創新高。

去年全年與人均垃圾量均創新高

如果以區域來看,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各縣市垃圾產生量,人口數達400萬的新北市,單單2018一整年垃圾產生量就高達134萬公噸,相當於223座關渡大橋(關渡大橋主橋重量約6千公噸),且每年的都持續增長中。而在非營利組織綠色和平的調查報告中,全台海岸中尤以新北的東北角最為嚴重。

曾東茂說明,全國國土計畫法已在2016年5月1日頒布實施,新北市也在今年陸續舉辦了公聽會,屆時東北角風景區將會被劃為國土保育地區及海洋資源地區,屬於環境敏感地區,期盼從國土利用的角度,加強管制土地,避免環境遭受污染、垃圾與人爭地,讓寶島台灣的海岸繼續美麗。

萊坊在60個國家,設有512個辦公室、超過1萬9千名員工,全球同步推動公益回饋日(Day of Giving)。台灣的瑞普萊坊今年來到新北市東北角鼻頭角步道淨山,以行動落實環保愛地球,倡導垃圾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