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微軟齊名!星展銀行被評為「全球前10大成功策略轉型公司」

2019/10/18 12:01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星展銀行榮獲多項肯定,被《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過去10年來,全球前10大成功進行策略轉型的公司,與微軟及亞馬遜等齊名,並連續第11年蟬聯《環球金融雜誌》「亞洲最安全銀行」,同時獲頒「全球最佳中小企業銀行」。

《哈佛商業評論》2019年針對過去10年全球成功進行策略轉型公司報告中,星展與Netflix、亞馬遜、微軟、騰訊和阿里巴巴等國際知名企業齊名,被評選為過去10年來全球前10名成功進行策略轉型之公司之一。

該篇報告是由策略性創新顧問公司Innosight根據「創新產品、服務與業務模型成長性」、「重新定位核心業務」、「財務表現」3大指標,評估名列S&P 500及Global 2000之全球大型上市公司。該報告形容星展「成功自傳統的區域型銀行轉型為全球數位平台,改造內部企業文化,蛻變為一個2.7萬人規模的新創公司。」

該研究指出,這些成功轉型的企業皆具備的幾項特色,包含建立崇高的企業使命、透過創新平台及創新業務模式掌握數位契機,以及確保企業創新並不僅侷限在單一部門,而是顛覆公司整體策略及功能性的轉型。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星展很榮幸持續被公認為全球數位化轉型的最佳代表公司之一。許多人認為一間傳統公司很難進行大規模轉型;然而,我們的旅程證明星展已經完成這項非凡成就。我們挑戰企業核心、扭轉公司文化,使轉型成為主流。幾年前開始,在公司營運方面,我們開始表現得不像銀行,反而更像是一家科技公司。這種新創文化徹頭徹尾地注入整個組織,讓我們能夠真正重新想像並形塑未來銀行產業的樣貌。

此外,星展更連續11年被《環球金融雜誌》評選為「亞洲最安全的銀行」。《環球金融雜誌》發行人暨主編Joseph D. Giarraputo指出,受到貿易政策結構性調整衝擊,亞洲出口穩定性面臨挑戰,而在最安全銀行名單中的銀行,則成功協助客戶在急遽變化的環境中維持財務穩定,並讓歷經淬練的企業具備穩健度過風暴的能力。星展穩居「亞洲最安全的銀行」且名列全球最安全銀行之列,顯示星展雖然在策略上持續擴充業務版圖,亦同時強化內部控管與安全措施。

高博德指出,星展連續11年獲《環球金融雜誌》亞洲最安全銀行肯定,無疑對我們的長期客戶關係、獲利能力與強勁的資本基礎,提供最好的證明。而星展長期對中小企業的支持,亦贏得《環球金融雜誌》「全球最佳中小企業銀行」獎項。該雜誌讚許星展重視中小企業的成長潛力,以對待企業巨擘的服務精神,提供中小企業完整的數位金融解決方案,透過即時的多元幣別跨界支付查詢帳戶服務,讓客戶能即時掌握金流,運籌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