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產股悄悄翻身 謝金河:台灣價值重現重要線索

2019/10/18 08:52

謝金河認為,資產股翻身是台灣價值重現的重要線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股票市場有不少被視為「牛皮股」,也就是股價較無大波動的股票,卻悄悄上漲,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撰文分析,「這可能是台商回流,台灣價值重獲重視的第一道溫度計。」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過去30年,資產股不被投資人注意,但這幾個月來卻悄悄回溫,他以南港輪胎為例,一年前股價只有22.6元,昨天最高卻達到59.4元,兩個月前最低僅7.85元的國產,卻漲到13.85元,「這樣的漲勢過去只有電子股才可能」。謝認為,資產股翻身是台灣價值重現的重要線索。

謝金河分析,台股過往漲到12682點的時候,擁有大片土地的台火最高達1420元,但隨著人流、金流往中國流去,台火最慘剩下2元,「這正是台灣價值失落30年的代表作。這次台灣價值能不能回升,資產價值能否重現?這是重要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