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在台推出「政治廣告透明工具」 刊登選舉廣告要驗證手機與身分證

2019/10/17 20:50

Facebook16日日在台舉辦 「Facebook Election Day 公正選舉行動日」活動,由左至右V Facebook台灣公共政策經理 陳奕儒、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建、Facebook Public Policy Manager, Elections Projects Aidan Hoy。(Facebook提供)

Facebook即將在台推出「政治廣告透明工具」,選舉廣告會寫: 由某人贊助,政黨或組織廣告,也會清楚標示是那個政黨、組織贊助,圖為外國畫面。(照片來源: Facebook newsroom)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應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Facebook昨日在台舉辦 「Facebook Election Day 公正選舉行動日」活動,說明在台灣選舉期間所採取的措施,Facebook表示,針對「維護選舉公正」、「打擊不實訊息」、「促進全民參與」三大方向,展開多項準備工作,全力捍衛平台的公正與公平。

據悉,Facebook針對明年大選,提出九大選舉防衛措施,包括「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數位公民培育計畫」、「對抗假帳號及虛假陳述」、「廣告透明度」、「Facebook黑客松」、「跨部門台灣選舉專案小組」、「為政黨提供培訓」、「營造健康新聞生態系統」、「與中央選舉委員會合作」等。

其中針對選舉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即將在台灣推出的「政治廣告透明工具」,任何廣告主在Facebook上刊登選舉或政治廣告前,都必須經過身分和所在地的驗證,用戶亦可在Facebook檢視廣告主的身分及其所刊登的廣告資訊。此外,Facebook在今年第一季主動移除平台上22億個假帳號,杜絕任何可能產生不實資訊的因子。

Facebook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表示,面對台灣即將到來的重要選舉,Facebook絕不容許平台受到有心人士操弄,更極力杜絕不當選舉內容出現在平台上。因此將投入專門的資源,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阻止不實訊息擴散,期望平台發揮正向價值。Facebook也將持續與政府、公民團體及選舉相關組織合作,保護台灣選舉的完整性。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致詞時表示,台灣遭受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人的假資訊攻擊程度為世界第一,在明年大選前所遭受的騷擾恐怕只會更強烈,政府這段期間與平台業者有很多溝通,在保障民主及言論自由有相同價值,因此很肯定這次Facebook針對明年大選公平公正所提出的防衛措施,讓識假、破假、抑假更有效地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