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台灣85%富裕族群退休後最希望遊山玩水

2019/10/16 20:31

渣打銀行個金事業處負責人林素真提醒,國人在進行個人退休規畫時,不可忽略未來的長期照顧需求。(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理想中的退休生活是什麼?渣打集團日前完成的「亞太區退休大調查」,高達85%的台灣富裕族群受訪者認為,退休後就是要遊山玩水。不過,台灣地區僅57%受訪者表示,已著手進行退休規劃,遠低於中國、新加坡等其他4個市場。

 渣打集團今日發布最新「亞太區退休大調查」,該調查是針對亞洲區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5大市場,鎖定1,000位35至59歲的「富裕族群」,藉由線上問卷進行退休生活與規劃調查,藉以了解受訪者心中擘劃的退休生活藍圖。

 調查結果顯示,「旅遊度假」不約而同地被五大市場多數受訪者,視為夢想中的退休生活型態,比率均超過7成,台灣的比率更高達85%。排名第二、第三的,根據市場不同,包括「投入個人興趣嗜好」、「與親友共度時光」或「運動維持健康」。

 不過,該調查同時詢問這批富裕族群,目前是否已著手規劃?結果顯示,1000位受訪者中,67%的比例表示已啟動退休規劃,其中以馬來西亞(78%)、新加坡(74%)的比例最高,台灣僅有57%的比例,甚至比中國(63%)、香港(63%)還低。

 此外,全體受訪者中,僅有53%受訪者認為,目前的財務進度已達到理想中的退休生活水準。台灣ㄖ認為規劃已足夠的比例為59%。之所以尚未開始進行退休規劃,台灣消費者提出的主因是「準備之後再開始」、其次則是「不知如何開始」與「資訊太多難以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