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轟:票投民主黨「小丑」 美將重回1929大蕭條

2019/10/16 20:43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痛批這些人都是小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成長率未達到總統川普3%的目標,不過川普似乎仍對自己的經濟治理很有自信,聲稱若民主黨的「小丑們」當選下任總統的話,當前「創紀錄」的美國經濟或將「崩盤」,陷入1929年那樣的大蕭條中。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如果那些小丑們當中任何人當選總統的話,那我們創紀錄的經濟就會『崩盤』,就像1929年那樣。」

據《CNBC》報導,川普的言論明顯劍指民主黨人,因為就在前1天(當地時間15日),12名欲代表民主黨參選美國總統的候選人在俄亥俄州參加初選辯論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參選人數最多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而12位候選人除了互相攻擊以外,也不忘一致批評川普。

川普在推特中形容當前的經濟「創紀錄」,不過報導指出,2017、2018年經濟分別成長2.4%、2.9%,今年預計能成長2%,雖然「拼經濟」尚可稱為川普的「強項」,但增長沒有達到其曾許諾的程度,倒是失業率從4.7%降至3.5%為50年新低。

目前多數民調均顯示川普略為落後,不過穆迪(Moody's)認為,川普仍可當選,但前提是經濟不能陷入衰退,至少要持續保持穩定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