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bra被全球監管圍剿 美議員:何不直接用比特幣?

2019/10/16 19:21

臉書稱將在2020年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後,讓全球監管機構如臨大敵,不過,美國眾議員Warren Davidson對此建議,比起創建Libra,臉書在其Calibra錢包中加入比特幣可能是更好的選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稱將在2020年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後,讓全球監管機構如臨大敵,不過,美國眾議員Warren Davidson對此建議,比起創建Libra,臉書在其Calibra錢包中加入比特幣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區塊鏈媒體《Cointelegraph》15日報導,臉書稱將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飽受批評,其被質疑恐危及國家主權,且Libra的創始成員如萬事達卡、Visa、PayPal、eBay等也在日前相繼退出,不過,美國眾議員Davidson在10月11日接受Noded Bitcoin podcast訪問時建議,臉書在其Calibra錢包中加入比特幣,可能比發行Libra更好。

Davidson也指出,臉書在公布Libra與法定貨幣掛鉤的措施時,就揭示了臉書平台上存在的所有問題。

而美國國會則在今年7月就Libra舉行聽證會,Davidson對此稱,該聽證會加劇了臉書已承受的巨大壓力,甚至聽證會中許多問題都和Libra無關,對於相信需要中央政府作為全球金融管理者的人來說,這場聽證會只會加劇他們對分散式帳本和去中心化加密貨幣的敵意,提高了加密貨幣和傳統金融的對立,並讓加密貨幣的反對者希望更廣泛地打擊此領域。

僅管Davidson也承認,Libra作為一種支付手段無疑會破壞現狀,如臉書、Goolge這類科技巨頭已幾乎開始獲得準主權財產(quasi-sovereign properties),挑戰了政府的權威。

而瑞典央行總裁英韋斯(Stefan Ingves)則在15日坦言,Libra已成為激勵全球央行改革,並對數位時代做出反應的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