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禧世代正成熟 專家:房、車需求將重大改變美經濟

2019/10/14 20:34

美國千禧世代已進入成年年齡,資本管理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Bill Smead指出,千禧世代將開始購買房屋、汽車等高價商品,而美國3.3億的人口中,千禧世代的人數就達8900萬,在消費習慣的轉變下,千禧世代有望為美國經濟帶來巨大影響。圖為紐約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千禧世代已進入成年年齡,資本管理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Bill Smead指出,千禧世代將很快就會放棄購買蘋果設備、精釀啤酒等消費品,轉而將其積蓄用於購買房屋、汽車等高價商品,而美國3.3億的人口中,千禧世代的人數就達8900萬,在消費習慣的轉變下,千禧世代有望為美國經濟帶來巨大影響。

《CNBC》今(14)報導,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2018年3月發布、援引美國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數據的報告,其稱美國千禧一代的人口數,有望在2019年超過戰後嬰兒潮。

資本管理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Smead樂觀看待美國千禧世代的經濟影響,其指出,美國正有21到38歲之間的8900萬千禧世代,即將開始獨立生活,或建立家庭,而這對經濟將有不可思議的改變,相對於先前依靠可支配收入,千禧世代將開始購買高價商品,例如房屋和汽車。

此外,預計年齡在36至51歲之間的X世代人口數,將在2028年超過戰後嬰兒潮,Smead稱,目前美國為千禧世代提供了美國歷史上最低的利率,其甚至稱「實際上,美國是在給千禧世代錢來買房、買車等等」,而車、房為成年人群的必要支出,「一旦千禧世代和X世代開始購買房屋和汽車,銀行就會為每1美元的存款,提供10美元的借貸,之後資金的流動速度就會加快」。

Smead預計,在20年內,美國的社會保障體系將有更多的支付者,而接受者的數量將會減少,相關的經濟問題也將因千禧世代成熟、X世代人口增長得到解決,並認為此狀況「很可能是美國長期以來,一直等待的經濟轉捩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