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反送中 貝克·麥堅時:港今年IPO交易額恐跌51%

2019/10/14 19:48

國際通商事務所貝克·麥堅時(Baker McKenzie)報告預計,中國2019年的入境和國內併購交易額,恐年減18%至2480億美元(約新台幣7.5兆元);香港今年的IPO總交易額恐下降51%,至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93億元)。圖為香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通商事務所貝克·麥堅時(Baker McKenzie)報告指出,中國國內的併購交議,和香港的IPO總交易額,將因貿易戰和內亂動盪而下滑,中國2019年的入境和國內併購交易額,恐年減18%至2480億美元(約新台幣7.5兆元);香港今年的IPO總交易額恐下降51%,至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93億元)。

《南華早報》今(14)報導,貝克·麥堅時和諮詢機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合作、於今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的入境和國內併購交易額,和香港今年的IPO總交易額,將因長期的中美貿易戰、中國國內經濟放緩和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而劇減。

香港今年的併購交易也可能下降2%至430億美元,甚至在明年跌至320億美元。而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19週,也因此拖累各公司在香港發行新股的決定。

報告另稱,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可能使明年的併購交易額同比下降25%。今年亞太地區的併購交易,也可能因中國收緊對外投資規定等原因,下降18%。

據報導,目前的低迷時期讓外國買家變得更謹慎,貝克·麥堅時全球交易小組主席Ai Ai Wong表示,雖然已有部分交易完成,但考慮到貿易和監管上持續的不確定性,當前出現交易放緩不可避免。

不過,貝克·麥堅時大中華區併購業務負責人Tracy Wut指出,中國公司的估值預期仍然很高,國際和中國買家的競爭也很激烈,預計隨著中國逐步放寬金融服務等領域的外國投資限制,未來交易活動將會增加。

貝克·麥堅時也稱,香港的IPO市場仍有吸引力,目前還沒有預計在港上市的公司,被吸引到其他市場。如啤酒巨頭百威英博(AB InBev)在擱置了7月的上市計畫後,於9月以較低的估值在香港上市其亞洲業務成百威亞太控股(Budweiser APA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