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達成貿易協議架構 美對日汽車關稅維持不變

2019/08/24 20:47

日媒報導,美國與日本的貿易協議架構已大體上完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21、22日舉行的貿易談判未果,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還稱「非常棘手」,不過雙方決定談判再加碼1天後,今(24)天傳出,美日貿易協議的基本條款已擬訂完畢,最快今年內就會實施。

《日經新聞》報導,該協議由茂木敏充及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完成,美國將繼續維持現行日本汽車關稅2.5%的稅率,而日本則同意調降對美國豬肉、牛肉的進口關稅稅率,降至「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設定的新關稅稅率。

本週末美國總統川普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很可能會在法國G7峰會中會晤,如果雙方對貿易協議的最終細節達成共識,則可在9月底簽訂,並最快在10月就能獲得國會批准。

目前日本對美國牛肉課徵38.5%的關稅,而TPP對牛肉的關稅稅率為26.6%,日本可能會先將關稅稅率降至此水準,之後逐年降至9%,此外,日本也延後了包含奶製品的33項美國農產品實施進口配額的決定。

報導提到,儘管日本要求貿易協議內容必須提到美國不得使用《貿易擴張法》(Trade Expansion Act)第232條款的規定,對日本汽車加徵更多關稅,但喜怒無常的川普會不會突然改變心意仍是未知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