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船已經在海上了...美6艘油輪恐面臨中國新關稅

2019/08/24 16:14

中國首次將原油納入報復美國的關稅項目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常有貨輪出航後、2國突然宣佈關稅的窘境,而此事恐再重演,《彭博》報導稱現有6艘油輪、共1200萬桶原油正駛向中國,卻面臨中國將對美國原油開徵的報復性關稅。

這將是首次中國將原油納入關稅項目中,中國在貿易戰前曾一度是美國油的最大買家,但購買量已經漸漸下降。包括原油在內的諸多美國商品將在9月1日被徵稅,對中國買家來說,美國二疊紀盆地的原油每桶會貴上3美元。

而《彭博》追蹤的6艘油輪原訂10月才會抵達中國,現在可能必須改道或轉賣,如馬來西亞、新加坡、加勒比海轉運區都是選項。這批出貨顯示,亞洲對美國原油的需求仍在上升。

去年就有滿載美國大豆的Peak Pegasus貨船急速航向中國大連港,卻趕不上新關稅生效,導致在中國外海漂流近一個月的先例,最後由中國國企中儲糧集團買下,還額外支付了600萬美元關稅,才讓Peak Pegasus成功進港卸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