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力備戰!美國唯一稀土礦商正擴大規模

2019/08/24 14:18

美國唯一的稀土礦企業「MP Materials」正在擴大招聘,計劃提高產量並自己提煉稀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稀土成兵家必爭之地,外媒報導,美國唯一的稀土礦企業「MP Materials」正在擴大招聘,計劃提高產量並自己提煉稀土,這也是美中不斷升級的貿易戰中,美國加強稀土戰略的一部分。

《路透》報導,MP Materials的高層們指出,公司計劃到明年成為自2015年以來,首家提煉稀土礦的美國公司。加州另一間擁有帕斯山稀土礦的公司「Molycorp」,在2015年破產。該稀土礦依賴中國加工,引起了美國在國安上的擔憂。

MP Materials計劃在明年把員工人數翻倍,從約200人增加到約400人,目前該公司已比Molycorp多生產了68%的稀土礦。但是目前每年有超過5萬噸的這種稀土礦被運到中國進行加工。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礦加工國,以及17種特殊礦物的生產國,這些稀土礦能製造武器、消費電子產品和其他商品的必需品,目前也沒有已知的替代品。

報導稱,中國今年6月對美國進口加工稀土的關稅提高了1倍多,週五又宣布要再加10%。川普政府認為,稀土對國防相當重要,也令美國國防部支持國內的稀土生產。MP Materials聯合主席利廷斯基(James Litinsky)表示:「中國已經認識到這是一個有戰略意義的產業。」

為了恢復加州的稀土提煉能力,MP Materials已斥資2億美元重啟設備,還要建設1個大型焙燒爐。利廷斯基指出,雖然關稅很痛苦,但我們仍然可以從中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