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短線下跌 法人:黃金中長線持續看好、策略「買黑不買紅」

2019/08/24 11:45

金價短線下跌,法人認為黃金中長線持續看好、投資策略以「買黑不買紅」為主。
(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聯準會官員態度模糊,市場關注鮑威爾演講,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8月15日至22日)下跌1.48%,黃金期貨12月合約以每盎司1508.5美元作收。

法人指出,美國二年期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第三度出現倒掛,是否意味著經濟開始衰退?市場解讀不一,但以CME交易所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推估,市場9月降息一碼以上機率趨近100%,眾多投行也認為聯準會的降息趨勢將至少延續至明年。

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表示,利率就是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各國央行陸續投入降息懷抱,全球性的機會成本降低,再降息風潮結束前,黃金的多頭不宜看淡。

元大投信分析,德國央行警告德國經濟瀕臨衰退、歐元區的負利率情況讓市場對黃金中長期趨勢充滿信心,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及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也增加黃金的避險需求,高盛證券上調6個月目標價為1600美元、美銀美林更表示寬鬆政策推升黃金在未來二年達到2000美元的可能性,不過短線累積漲幅已高、金價震盪將加大,建議買黑不買紅避免追高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