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8/24 09:30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北京反制 對750億美元美貨加稅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表示,美中次長級談判官員廿一日電話會議相當有「建設性」,川普政府仍計畫九月在華盛頓展開另一輪美中官員面對面會談。不過,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五突宣布,將分兩輪對美國七五○億美元、五○七八項產品加徵五%至十%關稅,分別自九月一日、十二月十五日開始實施,以報復美國九月和十二月中對三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十%新關稅。

工商時報財經︰15檔外資逆勢買 領軍衝

外資第三季照例領取台股豐厚股息,儘管外資8月以來一路賣超,但仍逆勢加碼包括記憶體大廠南亞科、晶圓代工廠聯電、電源大廠光寶科、PCB廠華通及組裝廠緯創等15檔個股,聚焦在電子族群,凸顯外資目前的選股心態。

經濟日報財經︰富邦壽Q2加碼台股251億

富邦金控昨(23)日舉行法說會,第2季同步加碼國內股票與債券,繼第1季加碼台股251億元後,第2季再度加碼逾251億元,合計逾500億元,跟前一天公布減碼320億元的國壽不同調。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第2季加碼一些高股息與績優股票,第3季仍將維持加碼國內股票的策略不變。

星島日報財經︰友邦半年多賺1.32倍 內地新業務升三成四

友邦保險(1299)昨日派發截至今年6月底中期成績表,賺38.64億美元,按年大升1.32倍;派中期息33.3港仙,派息增14%。按固定匯率計,新業務價值按年增20%至22.75億美元,其中香港新業務價值按年升19%;中國內地升34%,成為增長動力。本港示威活動持續,友邦亦不能獨善其身,友邦保險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表示,本港銷售6月底開始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