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運動品牌撤出中國!工廠達4分之1閒置

2019/08/24 11:49

中國運動品牌特步國際的創辦人兼總裁丁水波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國際運動品牌使用的中國產能有4分之1閒置,正面臨巨大壓力。圖為中國溫州一處製鞋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嚴重衝擊中國製造業,許多知名企業因而外移,幾十年來的中國供應鏈正在重新塑形。而中國運動品牌特步國際(Xtep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兼總裁丁水波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國際運動品牌使用的中國產能有4分之1閒置,正面臨巨大壓力。

丁水波指出,隨著川普不斷施加新的對中關稅,這些國際品牌正在將供應來源轉移到中國外,導致產能閒置。而這些閒置工廠正在向包括特步國際的各個公司提供10%折扣價,只求重新啟動生產線。

據諮詢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數據,去年中國對運動服裝的需求為400億美元,不到美國1170億美元市場的一半。其中耐吉、愛迪達、Under Armour仍是中國消費者偏好的品牌。

丁水波表示,這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中國與國際品牌之間的差距將逐漸縮小,因為年輕的中國消費者,特別是「90後」對中國的崛起​​充滿信心、並認同本土品牌,支持度較高。特步的中國市佔為4.6%,近期也與NBA球星林書豪簽下品牌約,不過中國龍頭品牌安踏體育則為近15%。

《彭博》也補充,全球最大製成品供應商利豐(Li & Fung)週四財報中表示,正在積極幫助其客戶多元化中國以外的來源供應,包括沃爾瑪、耐吉等全球最大零售商都是該公司客戶。例如,利豐幫助1家美國零售商於2年內將中國來源從70%減少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