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施壓台灣泰國參展招牌遭拆 沈榮津回應了…

2019/08/23 12:28

經濟部長沈榮津(左)與參展攤的日本企業互動。(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在泰國主辦的東協智慧城市展台灣館招牌遭中國抗議,泰國主辦方因此強拆台灣館招牌,台灣參展攤位旋即離場表達抗議與不滿,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彰化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經濟活動被政治化相當不應該,經濟部嚴正譴責之外,今後若主辦方無法保證經濟不再被政治干擾,「我們就不會去!」

 經濟部工業局帶領8家台灣廠商參與在泰國舉辦的「東協智慧城市展」,因中國施壓主辦方,蠻橫打壓台灣,經濟部現場同仁表達抗議後、隨即全體離場,昨晚,經濟部發佈新聞稿嚴正譴責中國蠻橫打壓我國企業參與國際經濟交流,更對主辦方未能堅持經濟歸經濟的專業立場,屈服於中國政治壓力的不當做法,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經濟部長沈榮津(中)今天上午出席由彰化縣中小企協會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中小企業產品博覽會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沈榮津今天上午出席由彰化縣中小企協會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中小企業產品博覽會活動,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說,對於這次的展覽受到中國在泰國的打壓、抵制,他覺得不應該,因為是1個經濟活動,對於兩國雙方的經濟發展是有貢獻的,透過展覽可以促進兩國產業合作帶動經濟的發展,共創雙贏,但是被政治化,他覺得不應該,所以我們應該要予以譴責。

 沈榮津表示,「往後如果還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們會跟這些要去參展的國家先講清楚,一定要保證不會有政治的干擾,否則的話,我們就不會去。」

經濟部長沈榮津(中)今天出席彰化縣中小企業產品博覽會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台灣企業受委屈了?沈榮津重申,我們強烈譴責中國刻意打壓台灣。媒體再問除了譴責之外有無更具體的行動?沈榮津回應指出,活動是促進兩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大家都在看,中國這樣的動作是不好的。

<h4>相關影音</h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kRWBUCHvCg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