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8/23 09:33

經濟部昨通過傳產大廠南寶樹脂等7台商回台投資案,投資金額超過153億元;累計已通過118家廠商回台投資,總金額超過5637億元。圖為南寶樹脂董事長吳政賢 (右)與總經理許明現(左)。(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自由時報財經︰南寶樹脂加入 台商回台投資突破5600億

經濟部昨通過南寶樹脂、百容電子、華通電腦、邁特電子,以及不具名台灣最大精密陶瓷粉末大廠、最大揚聲器龍頭、電路保護元件大廠等七家台商回台,投資金額超過一五三億元;累計已通過一一八家廠商回台投資,總金額超過五六三七億元。

工商時報財經︰11年半新低 人民幣貶破7.08元

中美貿易談判稍露曙光之際,貨幣戰又蠢蠢欲動!由於國際美元走強,加劇22日人民幣貶值壓力,即便大陸國有大行盤中拋售美元相救,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仍跌破7.08元,收創近11年半新低,且直至夜盤時刻仍積弱不振,最低跌至7.0965元,外界預料7.1元關卡恐即將失守。

經濟日報財經︰5G關鍵零組件 漲聲響起

全球第二大銅箔基板(CCL)廠大陸生益科技9月起針對不同材料喊漲5%不等,開電子業傳統旺季關鍵零件漲價第一槍。CCL是印刷電路板(PCB)關鍵原材料,且無法被其他材料取代,生益領頭漲價,透露市場需求強勁,台灣CCL三雄台光電、聯茂、台燿旺季效應可期,並牽動PCB市況。

星島日報財經︰融資渠道續收緊 內房買地趨謹慎

今年上半年,中央對內地房地產調控力度不減,屢次強調「房住不炒」,房企通過信託配資拿地、境內外發債的融資渠道亦進一步收緊。昨日發布中期業績的數家內房企亦釋放信號,拿地均趨向謹慎。融創中國(1918) 主席兼執行董事孫宏斌表示,融創自2017年始陸續降低拿地力度,今年4月底始已停止公開市場的招拍掛拿地,現時拿地基本停止;下半年仍然保持謹慎,將嚴格控制投資節奏,暫無拿地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