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很大!極冷膠床墊標榜厚25公分實際僅6公分,涉廣告不實

2019/08/21 16:03

舒適睡眠公司銷售「RG-375床墊式電動床」的網站廣告標註厚達25公分。(公平會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蕾格公司、舒適睡眠公司銷售「RG-375床墊式電動床」商品,在自家網站上刊載「切割極冷膠業界最厚25公分」等語,事實上切割極冷膠厚度僅6公分,非25公分,已涉及廣告不實;另蕾格公司還刊載「德國原廠授權馬達」,卻拿不出證明,公平會今決議開罰蕾格公司、舒適睡眠公司各5萬元罰鍰。

 根據公平會調查,蕾格公司及舒適睡眠公司在自家網站上刊載廣告,該廣告以「切割極冷膠業界最厚25公分」為訴求重點,容易造成民眾誤認該商品的切割極冷膠為業界最厚25公分,但事實上據蕾格公司及舒適睡眠公司表示,實際切割極冷膠厚度僅有6公分,不是25公分,此舉已涉及廣告不實。

 另公平會資料也顯示,蕾格公司在其網站廣告宣稱「德國原廠授權馬達」等語,又舒適睡眠公司在其門市也放置蕾格公司商品型錄廣告宣稱「德國原裝授權無線船型電機」等語,不過蕾格跟舒適睡眠公司都拿不出佐證資料證明是德國原廠授權,也已涉及廣告不實,違反公平法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