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也賣、跌也賣! 外資八月以來狂賣台股逾千億元

2019/08/19 19:31

外資遲遲不回頭!根據統計,八月以來,外資累計淨賣超逾新台幣1千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展開反彈攻勢,指數上漲67.86點,不過,外資買盤仍舊不回頭,八月以來,大盤跌、外資就賣,但大盤反彈,還是繼續減碼。根據最新統計,截至今日為止,外資八月累計淨賣超金額已破千億元關卡,達1033.86億元。

台股上周五上演反彈行情,當日上漲93.76點;今天多方買盤力道仍在,終場指數漲67.86點,收在10488.75點、上漲0.65%。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亞洲主要股市今天也全數上揚,包括:香港漲2.17%、上海漲2.10%、日本漲0.71%、南韓漲0.66%、新加坡漲0.43%等。

不過,在外資法人方面,繼上周五淨賣超103.3億元後,今天再賣37.02億元;根據統計,從八月至今,共有十二個交易日,僅一天出現買超,其它交易日就算台股上漲,依然出貨砍股。

尤其,外資八月截至今日為止,累積淨賣超台股1033.86億元;若外資買盤持續不回籠,將成為台股後市最大變數之一。

由於本月尚未結束,外資就已經賣超台股逾千億元,對此,證期局官員表示,內外資有時會出現對股市看法不一致,由於全球股市近期呈現動盪,外資確實有比較大的賣超力道。

不過,官員強調,台股目前基本面良好,截至今年 7 月,上市櫃公司營收達18.7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41%,且台股目前殖利率為 4.06%,對外資仍具有一定吸引力,此外,下半年有台商境外資金返台之效應,預估可帶動新一波資金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