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夜市「人瑞級」百歲老店面 僅1年租金跌逾2成

2019/08/18 10:17

實價網最新租金揭露紀錄,北市士林夜市、文林路上一幢屋齡逾百年的「人瑞級」磚造店面,6月,揭露月租金為15.5萬元,不過,相較前一年,該店面實價月租金高達20萬元,僅1年時間,租金便跌掉逾2成。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逛街人潮減少,消費力道降低,實價網最新租金揭露紀錄,北市士林夜市、文林路上一幢屋齡逾百年的「人瑞級」磚造店面,6月,揭露月租金為15.5萬元,不過,相較前一年,該店面實價月租金高達20萬元,僅1年時間,租金便跌掉逾2成。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6月,揭露士林夜市最新店面租金實價,該店面坐落北市文林路上,建築完成時間落在民國6年,至今屋齡逾百年,達102年,現況為一幢地上兩層樓加強磚造建物,1樓面積約15.60坪,月租金為15.5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9938元,未破萬元。

不過,若進一步查詢士林夜市租金揭露紀錄,其實該「人瑞級」店面,在去年3月時,也曾經有過租金揭露紀錄,當時月租金高達20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破萬元、為1萬2823元,若與6月揭露租金相比,其實該「百年」老店面租金跌幅已逾2成,租金單價更跌破萬元。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指出,其實過去士林夜市最熱絡的時候,曾出現月租金單價近2萬元、約1.87萬元的實價紀錄,不過,隨著人潮逐步減少、消費力道減弱,也直接衝擊店面價值與租金行情。

士林夜市最熱時 租金單價一度曾挑戰每坪2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士林夜市前十高的租金單價紀錄,高達7筆屋齡都超過50年,其中有2筆屋齡超過75年,有1筆屋齡超過百年,至於,最新揭露的每坪租金實價即便未破萬元,仍擠進士林夜市前十高店面租金單價的第9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