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塑擴大引爆紙吸管需求,華紙出貨暴增10倍

2019/08/16 17:22

限塑擴大引爆紙吸管需求,華紙出貨暴增10倍,單月內外銷破億支,圖為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7月限塑政策擴大至塑膠吸管,引爆國內紙吸管需求,甚至近來便利商店龍頭7-11也宣布9月起全台減塑,華紙(1905)推出的「益利吸」紙吸管原紙出貨量已大增10倍,根據統計,華紙目前國內外每月出貨量已破1億支,估計內銷市場全年可望達3億支。

 華紙16日舉辦2019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第二季合併營收53.6億元,營業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分別為8.7%、1.0%,較第一季增加0.5及0.1個百分點。

 華紙指出,影響上半年營運表現的主因,在於國際漿價大跌及市場需求疲弱二大因素,上半年營收為107.4億元,營業額較去年上半年減少,營業毛利率與營業淨利率分別為 8.4%與0.9%。上半年稅後淨利1.03億元,每股盈餘0.07元。

 不過,華紙針對「食安」議題,推出的相關產品,隨著7月限塑政策正式執行,紙吸管原紙銷量成長顯著。華紙統計,目前公部門、學校、百貨、連鎖速食店四大場所首波列入規範的店家,均已開始使用紙吸管,其他超商、手搖飲料以及咖啡連鎖店也已自動響應不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使得紙吸管的內銷市場大幅成長。

 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指出,目前華紙的紙吸管原紙出貨量已達1億支,其中半數為內銷使用,半數為外銷,估計到今年底前,內銷出貨總量可達3億支,並積極擴大外銷市場。

 此外,針對「食安」需求,華紙在今年底前,將陸續推出手搖飲料杯專屬的「紙封膜」,取代現有的塑膠封膜,並進一步研發無淋膜紙飲料杯。目標是達到民眾喝完手搖引,從吸管、封膜到紙杯,全部「無塑、無淋膜」,通通可丟入紙類回收箱直接回收,進入一般回收紙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