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流倉儲需求大 東京估未來5年需求3630萬坪

2019/08/15 13:12

高力國際發布最新第二季亞洲房地產投資市場快報,東京都會區物流需求旺盛,預估未來5年累積去化面積約3630萬坪,相當於3184棟台北101大樓。(高力國際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高力國際發布最新第二季亞洲房地產投資市場快報,主要審視15個亞洲主要房地產市場,本季受到全球貿易緊張、政治事件等國際局勢影響,投資態度多數採取靜觀其變,不過,東京都會區物流需求旺盛,預估未來5年累積去化面積約3630萬坪,相當於3184棟台北101大樓。

日本電商持續蓬勃發展,促使物流倉儲與辦公需求也跟著加溫,依據世界銀行所發布的「2018年物流績效指數」,日本排名為全球第五,亞洲第一。而東京都會區的物流業務需求更是大幅增加,預估未來5年,每年將以10%以上的幅度成長,預估累積去化面積將達1.2億平方公尺(約3630萬坪),相當於3184棟台北101大樓,或是461座大安森林公園大的面積,去化程度驚人。

至於,香港住宅價格回升迅速,今年前4月上漲9%,為近6年同期最大漲幅,不過,受到近期加劇的示威抗爭與中美關係緊張等負面因素影響,我們預期投資動能將趨緩,投資行為將更趨謹慎,擔心將對商辦市場造成壓力。

高力國際投資部執行董事黃正忠指出,台灣受到此波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影響,台商重新布局生產基地,回移部分產能,帶動商用不動產投資及土地交易熱度高,上半年交易金額達536億元,其中以工業不動產及辦公大樓仍最受青睞;此外開發商持續搶進適合開發辦公室及住宅的土地,推升2019上半年土地成交量至1431億元,較2018年上半年增加52%。

中美貿易戰帶動台灣商用需求

展望未來,高力國際預期亞洲房地產市場在全球局勢動盪的影響下,整體投資活動將趨謹慎,尤其香港及中國一線城市所受到的衝擊將會更為顯著,而新加坡與日本成為新避險基地的機會將更為提高。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認為台灣下半年投資市場氛圍將受到國際局勢動盪及2020年總統大選等內外因素夾擊影響,投資力道與上半年相比將較為趨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