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疫苗之四價流感疫苗 三期臨床試驗達標

2019/08/13 21:47

高端之四價流感疫苗,三期臨床試驗達標。圖為高端工廠內景。(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四價流感疫苗明年將有新選擇!今天國內高端疫苗(6547)公告,已完成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GC Flu)國內三期臨床試驗,並於今日取得初步分析結果,主要與次要指標皆達標。高端表示,目前已向食品藥物管理署(衛福部食藥署)申請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藥證,目標是趕上明年的疫苗公開投標。

高端之前與韓國GCC藥廠簽訂獨家代理銷售四價流感疫苗,但在國內需補做小型臨床三期試驗,疫苗才能上市,因此此次完成臨床試驗後,待取得衛福部核准該產品之藥證申請,高端將可成為台灣每年季節性流感疫苗650萬劑之供應商之一。

台灣季節流感疫苗市場以公費市場為主,每年公費疫苗採購數量約為600萬劑,自費採購量約為50萬劑,國內有2~3家供應商提供台灣季節流感疫苗所需,日前政府公開招標公費流感疫苗由三價轉成四價流感疫苗,台灣公費流感疫苗600萬劑的需求,總預算由7億增加至14.8億元。

至於高端研發的腸病毒疫苗,該公司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收逾200個病患,在越南7月才開始收案,但因為越南今年腸病毒大流行,因此已收逾300個病患,進度超前,有機會提前完成臨床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