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龍巖李世聰已出清違規買入2.04%彰銀 目前持股仍有6.41%

2019/08/13 20:37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龍巖集團李世聰已把違規持有彰銀2.04%股份賣掉,目前持股還剩下6.41%。(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日傳出,彰銀第三大股東、民股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將退出董事會,明年不參加彰銀改選;金管會表示,李世聰違規繞道海外、透過子女買入彰銀股票,這部分持股2.04%已經依規定出清,目前對彰銀持股尚有6.41%。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李世聰及關係人對彰銀持股比例,2016年8月為7.02%,但到了當年8月24日,持股變成9.06%,卻未依規定向金管會申報,已經違反相關法令規定。

對此,金管會是在2018年8月除了對李世聰重罰600萬元,其未申報2.04%彰銀股票、共17.2萬多張,要求必須在一年內處分賣掉。

針對李世聰目前對彰銀持股狀況,金管會表示,李世聰除了把2.04%持股全數出清,自己也賣出小部分持股,根據7月24日申報資料,目前持股為6.41%,也就是比原本持股7.02%還低。

由於李世聰當初持股彰銀高達9.06%,不僅是彰銀第三大股東、第二大民股,也取得一席彰銀董事;不過,市場人士指出,若以李世聰持股6.41%來看,其現有實力難以在彰銀九席董事中取得一席,至於李世聰未來可能動向,包括:是否退出彰銀等,仍要看明年整體情勢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