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利多!「這個法」將為金融業帶來百億元手續費收入

2019/08/13 20:07

中信金控分析,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將為金融業帶來百億元手續費商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簡稱境外資金匯回專法的「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即將上路,中信金(2891)今日指出,未來若能吸引9000億元資金回台,估計將可為金融業帶來規模達百億元的手續費收益,但現行法規可投資標的有限,金融業已積極爭取投資項目的開放。

中信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分析上半年經營績效。中信金自結2019年上半年稅前盈餘257.04億元,稅後盈餘203.95億元,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2.76%,稅後資產報酬率(ROA)0.68%,每股稅後盈餘(EPS)1.01元。

其中,今年上半年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持續成長,上半年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就高達72.05億元,年增2.2%,對於未來財管業務的發展,中信金看好即將上路的境外資金匯回專法,預估將帶來更大商機。

中信金財務長邱雅玲指出,依據政府的規劃,專法實施後,未來將可帶入9000億元的資金回流,扣除8%的稅負,依據法規,可投資金融商品上限為25%,估算可為金融業帶來2000億元的可投資資金,以此計算手續費收入,規模將達100億元。

不過,根據現行法令,專法資金可投資的標的,在共同基金中,僅限國內投信發行的共同基金,不符合目前投資人的資產配置需求。邱雅玲指出,金融業者目前正在積極爭取投資項目的開放,希望也能開放境外商品,讓投資的選擇性增加。

面對此一商機,邱雅玲表示,中信金已組成專家團隊,針對目標客群研究需要提供哪些投資諮詢、稅務服務,內部預估,今年下半年財管手續費收入,將有5%的成長幅度,優於上半年的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