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興現斷頭危機、政府成冤大頭? 國發基金提三點回應

2019/08/13 19:30

昨日如興股價跌停,謝金河質疑國發基金投資如興的合理性。國發基金提出3點回應,強調如興投資有外力介入的傳聞,絕非事實。圖為如興董座陳仕修(資料照)。

〔記者吳佳頴/台北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12)日在臉書發文,指如興董事長陳仕修遭檢調以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移送,之後以500萬交保;昨日如興股價跌停,以10.35元作收,謝金河認為,這恐將出現政治連鎖效應,並質疑國發基金投資如興的合理性。國發基金今(13)日提出3點回應,強調如興投資有外力介入的傳聞,絕非事實。

國發基金表示,有關投資如興公司一案,依既定程序提請政策評估會審議通過,並委託專業機構辦理財務、稅務、法務與企業價值評估後,由學者專家組成之「投資評估審議會」,就計畫可行性及未來發展性進行審議通過後,再提請管理會討論通過,三階段程序完成後始配合民間資金共同參與投資,過程嚴謹,可昭公信,絕無任何逾越法律或規定或政治力介入情事。

國發基金強調,如興公司目前營運正常,依今日公布的2019上半年度財務報告,公司今年度已開始獲利,上半年每股盈餘0.11元。

針對檢調單位調查如興公司一事,現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國發基金尊重司法調查結果,未來如興公司經查確有任何資料不實或舞弊不法情事,致損及國發基金合法投資權益時,國發基金將依相關法令規定積極處理,以維護合法投資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