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接手阿凡達續集 3大理由恐成風險

2019/07/27 20:15

曾盤踞影史最高票房10年的阿凡達,卻已幾乎被人遺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凡達》影史最賣座電影的地位日前被《復仇者聯盟4》超越,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正在籌備的《阿凡達》續集,因為《阿凡達》的製片商「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於今年3月被「迪士尼」(Disney)收購,製作將由迪士尼接手,但由於3大理由,《阿凡達》續集卻可能成為迪士尼的風險。

《CNBC》報導指出1個現象,就是曾轟動一時的《阿凡達》,現在卻除了票房以外,已幾乎不再被人提及,週邊商品銷售不佳,少有人拿來玩cosplay,報導甚至表示,現在隨便問1個人《阿凡達》的主角名字,他將答不上來;《阿凡達》無法像《星際大戰》那樣成為流行文化,成為迪士尼接手《阿凡達》續集的風險。

漫威英雄10年來已為迪士尼帶來數十億美元的週邊商品收入,模型玩具網站TTPM執行長西爾沃(Jim Silver)指出,《阿凡達》週邊商品收入不佳,來自於觀眾對角色並未有感情,而原因有3個,這些都是《阿凡達》所欠缺的:

首先,觀眾要跟角色有情感上的連結,如「鋼鐵人」等、其次,角色服裝或配件在語言上要朗朗上口,如《星際大戰》中的武器「光劍」等、最後是要有具魅力的反派,如「薩諾斯」等;媒體分析機構Comscore分析師德加拉貝迪安(Paul Dergarabedian)就表示,人們與《阿凡達》只在視覺上產生連結,而非故事。

不過對迪士尼而言可能仍是機會,畢竟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阿凡達》及1997年的《鐵達尼號》至今依然包辦影史最高票房的第2、3名,娛樂研究機構Exhibitor Relationa資深票房分析師博克(Jeff Bock)就稱「詹姆斯卡麥隆在票房上從未失利」,電影網站Boxoffice.com首席分析師Shawn Robbins也表示:「永遠不要懷疑詹姆斯卡麥隆」。

《阿凡達2》預計2021年12月上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