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日夢冒險王」也驚呆? 冰島物價高居全球之冠!

2019/07/22 00:19

根據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冰島消費物價是全歐洲最貴,比均值多出56%,超越瑞士、挪威和丹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的自然景觀聞名世界,包括物價高漲也是全球之冠;根據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冰島消費物價是全歐洲最貴,比均值多出56%,超越瑞士、挪威和丹麥,另外,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調查顯示,在冰島餐廳晚餐一個人平均要價85歐元(約新台幣3000元)。

冰島的自然風光曾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中搶盡鋒頭,觀眾可能沒想到,當地的高物價竟居於全球之冠。﹝圖片擷取自YouTube﹞

根據《法新社》報導,冰島餐廳的菜單上一塊起士披薩標價約17歐元(約新台幣600元),一杯葡萄酒則要花費10歐元(約新台幣350元),對於冰島的高物價連遊客都驚呼,「這真的讓人很吃驚!」

冰島的高物價是由於人口少,並高度依賴進口商品,冰島商會首席經濟學家康拉德(Konrad Gudjonsson)表示,因為冰島的人口和面積太小,以至於很難和大國的經濟規模做比較,而國家規模和生活水平有巨大關聯,這方面冰島的表現則是在平均之上。」

根據冰島的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全職工作人員的月薪中位數為4450歐元(約新台幣15.5萬元),冰島消費者協會主席Breki Karlsson表示,「我們的平均薪資也比全歐洲還高,冰島人的薪資所得是能夠負擔高物價的。」

由於旅遊業衰退與漁業獲利不豐,使得冰島在今年初通貨膨脹率上升3.1%,未來經濟可能會面臨下滑,康拉德卻對此表示,民生的消費和服務成本未來可能會增加,但居住成本正在下降。目前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Reykjavik),市中心一房公寓平均的租金為1300歐元(約新台幣4萬55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