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美國人拿不出台幣1.2萬! 原因是...

2019/07/21 15:18

美國消費主義盛行,導致債務問題嚴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美國聯準會曾調查1.2萬戶家庭,發現40%的美國人難以在突發性的狀況下,拿出4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或者必須變賣一些東西、欠債、更動支出等方法才有辦法支付這筆款項,顯示非常多數的美國人面臨缺乏多餘現金的問題,而外媒分析報導認為,這可能與美國人債務沉重有關。

除了聯準會發現40%美國人難以支付突發性的400美元以外,另1個調查還發現20%的美國人銀行存款亦低於400美元,即使是年收入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萬元)以上的美國人,也有1%的存款低於此數字。

《CNBC》報導指出,多數學者對此數據,皆表示這與美國一直以來的「月光族」、家庭負債等問題都是互相牽扯的,多數美國人不是沒有400美元,而是連那400美元,可能都要拿來還債,或是準備用於其他地方。

波士頓學院退休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tirement Research at Boston College)成員Anqi Chen將此現象與信用卡帳單作連結,因為該中心曾經研究發現,如果將受調查的美國人銀行帳戶餘額,扣除該美國人信用卡債務的話,那結果跟聯準會的調查十分接近。

Anqi Chen表示,美國人必須盡快償還信用卡帳單,因此對調查結果不感意外,雖然美國人所得與學歷高低有高度正相關,不過Anqi Chen還表示,高所得美國人背負的債務中,將近一半是學貸。

因此Anqi Chen對於此事表示擔憂,因為這代表許多美國家庭連預防性的存款都沒有,更不用說為退休做準備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