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戰前準備?中國已申請爆量專利

2019/07/20 16:19

1項研究數據指出,截至去年10月,中國已申請了25911項稀土專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正加強對稀土的管控,或將其作為與美抗衡的武器。1項研究數據指出,截至去年10月,中國已申請了25911項稀土專利,遠勝其他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稀土諮詢公司ThREE Consulting總裁甘迺迪(James Kennedy)指出,中國掌握了全球8成以上的稀土供應,且不斷申請相關的稀土專利。

根據甘迺迪去年發起的1項全球專利研究,顯示截至去年10月,中國已經申請高達25911項稀土相關專利,遠高於美國的9810項及日本的13920項,歐洲則為7280項。

儘管中國申請稀土專利的詳細資訊不多,但稀土及電池金屬諮詢機構Adamas Intelligence總經理卡斯提魯斯(Ryan Castilloux)指出,就稀土的智慧財產與知識方面,中國在加工處理及下游的稀土應用皆勝過其他國家。

卡斯提魯斯指出,若貿易戰惡化,中國恐限制稀土及其下游產品出口,作為抗美的手段。而全美唯一稀土礦企Mountain Pass已開始啟動相關計畫,預計明年底,開始運營下游的稀土加工廠,但卡斯提魯斯表示,要建立起完整的稀土供應鏈,恐還需3到5年的時間。

卡斯提魯斯表示,一旦美國的稀土加工設施開始運營,就沒有什麼能阻擋磁鐵製造商將進入美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