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球上採稀土?NASA:將在本世紀發生

2019/07/19 13:15

NASA局長Jim Bridenstine表示,月球上可能存有大量的稀土金屬,要上面採集稀土不是不可能,未來幾十年內有望成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稀土已成為美中貿易戰的關鍵要素,但目前美國進口的稀土,超過8成是來自中國。對此,NASA局長Jim Bridenstine今提出了1個可能性,即前往月球採集稀土,很有可能這個世紀發生。

Bridenstine週四於《CNBC》節目表示,月球上可能存有大量的稀土金屬,而人類想從上面採集稀土,將在未來幾十年內變成可能發生的事。

他指出,越來越多投資注入太空業,將讓取得月球稀土變得更實際,像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藍色起源,以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Musk)旗下的SpaceX等等。Bridenstine表示,億萬富翁在投資太空探索的同時,NASA也將因此受惠。

報導指出,依據「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NASA將在2024年重返月球,NASA已與波音(Boeing)、洛克希德馬丁( LockheedMartin)簽訂合約,以製造「太空發射系統」火箭以及獵戶座太空船。

另外藍色起源及SpaceX也正開發將人類、貨物送上月球的太空船,Bridenstine表示,透過這些私人技術,能幫助NASA「削減200億美元預算」的登月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