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疲軟 IEA再次下調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測

2019/07/19 11:32

國際能源署再次下調今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測。(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全球經濟放緩,國際能源署(IEA)再度下調今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測,至每日110萬桶,但國際能源署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警告,若全球經濟,特別是中國經濟進一步疲軟的話,那麼可能會再次下調預測。

《路透》報導,國際能源署在去年預測,2019年的石油需求將增長每日150萬桶,但今年6月下調至每日120萬桶,現在又下調至110萬桶。

比羅爾表示,中國正在經歷過去30年來最慢的經濟增長,一些發達經濟體也是,如果全球經濟表現比預設的還糟,那麼未來幾個月,國際能源署可能會再檢討預測報告。

比羅爾表示,每桶65美元的油價,反應出伊朗、利比亞和委內瑞拉的局勢,還有對美中貿易戰的擔憂,但他預測油價不會大幅上漲,因為美國的頁岩革命,導致石油供應充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