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臉識別商機受阻?奧克蘭成美國第3個禁用城市

2019/07/19 10:18

人臉識別技術引起相關爭議,奧克蘭最近成為美國第3個禁止人臉識別的城市。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臉識別(Face recognition)技術在全球發展迅速,中國更是將該技術用的淋漓盡致,外界對於人臉識別的商機更是期待,不過這也引發了相關爭議,美國陸續出現禁止城市使用人臉識別的法令,最新的案例是位於加州的奧克蘭(Oakland),這也使得奧克蘭成為美國第3個禁止人臉識別的城市。

綜合外媒報導,奧克蘭市在本週二(16日)通過了一項法令,禁止奧克蘭包括市警察在內的市政機構,禁止獲得或使用這項技術。根據奧克蘭市議會主席卡普蘭(Rebecca Kaplan)的公開備忘錄,之所以會制定禁令,主要是人臉辨識系統不完全準確,缺乏相關道德標準,政府也可能藉此濫用權力,若辨識錯誤,可能會導致濫用武力、錯誤逮捕或少數民族的迫害。

奧克蘭市警察局長基爾帕特里克(Anne Kirkpatrick)表示,奧克蘭警局目前沒有任何可被稱作「人臉識別」的技術,也沒有獲得該技術的計劃,但她認為,人臉識別可以幫助執法,不需要完全禁止。

致力於提高監視器對公眾透明度和監督力度的公民組織「奧克蘭隱私」(Oakland Privacy),其發言人羅森伯格(Tracey Rosenberg)認為,人臉識別軟體不是很準確,像是對於黑皮膚的人無法明確區分,這可能就會發生悲劇。

加州舊金山(San Francisco)是美國首個禁止人臉識別的城市,上月開始禁止警察和市政機構使用人臉識別,麻州的薩默維爾(Somerville)同樣在上個月禁止,奧克蘭市則是第3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