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爭端延燒中東 美國各大航空高層齊會川普

2019/07/19 10:46

美國各大航空公司高層週四與總統川普會面,指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的航空公司補貼已危害美國就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歐盟對彼此的波音、空中巴士補貼爭議未解,雙方恐怕因此互相徵收關稅,而近期會議顯示,美國可能也與中東陷入航空爭議。據《路透》報導,美國各大航空公司高層週四與總統川普會面,指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的航空公司補貼已危害美國就業。

白宮表示,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會見了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聯邦快遞(FedEx)、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的執行長,以及卡達國營的卡達航空執行長,但白宮未提供會議細節。

代表美航、聯航、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以及航空工會的「Partnership for Open and Fair Skies」(公開公平航空關係協會,暫譯)合夥人Scott Reed表示,與川普進行了1次富有成效的會面,總統認同該協會的擔憂並指示其與美國交通部合作。

《路透》指出,達美、美航、聯航自2015年起便開始指責中東航空公司接受政府不公平補貼,扭曲並損害美國的就業機會。捷藍、聯邦快遞、亞特拉斯則在4月的1封信中警告,限制卡達航空可能會引起報復,導致各國政府採取類似行動來保護國營航空公司,全球辛苦建立的航權也可能因此崩解。

不過上週達美、美航、聯航的執行長仍在《今日美國》刊出聯合評論敦促白宮採取行動,果斷要求卡達和阿聯承擔責任,否則就是向其他國家放出「他們也可以任意利用美國而不付代價」的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