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與中代表通話 美財長:若順利可當面談 華為非關鍵事項

2019/07/18 20:22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圖中)今(18)表示,美中貿易官員的電話會議,將於美國時間週4晚間召開,若電話會議進展順利,預計美中將舉行面對面會議,但華為並非雙方談判的關鍵事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18)表示,美中貿易官員將於美國時間週四晚間,與中國貿易代表召開電話會議,若電話會議進展順利,預計美中將舉行面對面會議,但華為並非雙方談判的關鍵事項。

《CNBC》報導,美國財長努勤今稱,若與中國貿易官員的電話會議順利進行,美中將進行面對面貿易協商。努勤表示,他將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共同進行和中國的電話會議,也透露此次為第2次和中方會談。

努勤說,他和萊席爾將按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的協議,和中方進行協商,而華為將不是雙方談判的關鍵事項,且另有很多複雜的問題需處理。

努勤透露,目前距離和中國達成協議還很遙遠,且對於某些議題的進程倒退感到失望,但若能達成好的協議,對美國公司和工人而言,都是很好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