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再爆弊案 高層涉賤賣松壽大樓今遭搜索

2019/07/15 16:39

中信金過去擁有、位於信義計畫區ATT 4 fun正對面的松壽大樓,在2015年間以151億元售予欣陸控股,如今卻傳出疑似中信高層賤賣掏空公司資產,今遭檢調搜索約談。(資料照)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中信金過去擁有、位於信義計畫區ATT 4 fun正對面的松壽大樓,在閒置超過1年後,2015年間以151億元售予欣陸控股,當時新聞報導中信「賺飽飽」,如今卻傳出疑似中信高層賤賣掏空公司資產,今遭檢調搜索約談。

中信銀主秘陳永晉(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9路搜索中信銀主秘陳永晉、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擔任永約開發大股東的慶瑞開發董事長巫春香、董事張明人、中信銀行舍管理部副理柯弘達等及相關人等共9名被告,另約談19名證人到案,全案將朝「金融控股公司法」特別背信罪方向偵辦。

據了解,檢調此次搜索目的除了松壽大樓外,另還包括2012年8月間中信金以9千多萬元售出台南市的土地,疑似也有賤賣,今將一併調查。

檢調已不是第一次搜索偵辦中信金弊案,早在2016年間,檢調就獲報中信銀2015年間以51.4億元買下長虹建設位於台北市內湖安康段的預售廠辦大樓,當中疑有中信內部人利用人頭子公司與建商合購土地,再以高價轉賣給中信銀,從中套利近10億元,張明田、張明人、巫春香等人均涉入其中。

另外,特偵組廢除前,2016年10月也對中信金控掏空案、國寶集團炒股案兩大部分,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等8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