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分析師被捕怪罪黃國昌 杜紫宸打臉楊世光:別掰了!

2019/07/13 22:46

針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拘捕,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在臉書發文,「楊世光,別掰了!」(圖擷取自杜紫宸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仟和億公司」涉詐欺被上海警方搜索,多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上海仟和億台柱之一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稱,是2014年太陽花擱置兩岸服貿協議草案所致,並批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該為此事負責。但遭陸委會打臉並非事實,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更直言,「楊世光,別掰了!」

12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進行調查,5人最後無保飭回、4人交保、3人遭到拘押,罪名為非法經營罪,對此楊世光透過新黨發布聲明稿稱,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含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面的爭議。但遭陸委會打臉指出,9年前國人已可在中國申請證券從業人員資格和取得執業資格。

而杜紫宸也在臉書表示,他實在不想落井下石,但呼籲楊世光等台灣證券分析師,入境問俗,想到中國撈錢之前,至少該先讀一讀中國政府在去年二月公布的「惠台31條」的第29條:「在台灣已獲取相應資格的台灣同胞在大陸(中國)申請證券、期貨、基金從業資格時,只需通過大陸(中國)法律法規考試,無需參加專業知識考試」。

杜紫宸強調,台灣分析師被中國拘捕一事和服貿無關,更與黃國昌無涉。「楊世光,別掰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