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只租「床位」就要3萬 而且毫無隱私

2019/07/08 12:37

美國加州洛杉磯、舊金山等城市,由於居住成本昂貴,許多年輕人選擇不租公寓,也不租公寓內的1間雅房,而租像是宿舍式的床位,每個月租金從1000美元至1200美元不等。(截自PodShare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許多城市如加州洛杉磯、舊金山等,由於居住成本昂貴,許多年輕人選擇不租公寓,也不租公寓內的1間雅房,而租像是宿舍式的床位,每個月租金從1000美元至1200美元不等(約台幣31174元至37409元),但幾乎沒有隱私可言。

《CNN》報導指出,「PodShare」允許會員在洛杉磯6個和舊金山1個地點,總計有220張床位,透過出租類似宿舍的床位,提供租戶共同生活的體驗;雖然「PodShare」看起來很像學生宿舍,但該公司將將這種生活方式稱為「共生」。

在「PodShare」租床位不需要存款證明、押金,入住者可得到1張床、櫃子,每個床位還有附設架子、電視與無線網路,另外還提供早餐穀物和泡麵、牙膏和衛生紙等盥洗用品。

雖然住在這裡幾乎沒有隱私,但仍吸引了大量年輕人入住。1名27歲的廣告公司創辦人表示,過去他曾租過1個月1750元的小型工作室,他表示他可以租得起,但不想被關在1個空間很小、價格又高的空間;另1名23歲加州軟體工程師則表示,這裡的隱密性可能不如公寓,但距離上班場所更近,可以節省2小時的通勤時間。

「PodShare」34歲創辦人貝克(Elvina Beck)表示,她創造這些空間的目的,是因為這是她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而且可以認識新朋友,去新的地方旅行,但同時她也很開心能為有租房困擾的人提供安全的解決方案。

貝克的目標是建立1個更大的會員制雲端住房方案,來解決住房成本昂貴的問題,例如在全球建立各據點讓每月繳1千美元的會員,可以從台灣一路住到波士頓,想要旅遊的人只要有機票錢,住房需求可以透過「PodShare」來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